旅游管理专业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走进旅游管理,走出一片世界

一、专业介绍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拥有深厚的专业办学基础,旅游管理专业前身为旅游英语(旅游管理方向),2016年开始独立为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以社会经济发展及旅游业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主要就业面向于旅游景区、涉外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会展公司等现代各类型旅游企业及第三产业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二、“旺工淡学,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旅游管理专业坚持将实训教学引领课程学习,提升职业能力。

实训教学引领课程学习

通过与旅游合作企业之间的校企合作,开展旅游旺季走进旅游企业进行旅游职业能力实训,旅游淡季时在学校开展课程教学学习,实现“学校—企业,理论—实践”的互动式人才培养模式。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国家5A景区—采石矶开展实践教学



学生参加旅行社带团实践活动

部分学生参加旅行社带团实践活动合影

学生进入景区开展实践学习

学生在青山李白文化园开展实践学习

三、以工作过程导向,采取适应旅游管理专业课程特点的教学模式

鼓励采用工学交替、任务驱动、项目导向、模拟实训等教学模式,增加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促进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发展。

四、专业师资

专任教师中,旅游专业学科背景8人,硕士学位6人;6人持全国导游职业资格证(其中,高级导游1人,英文导游1人,日文导游1人),旅行社经理证1人;餐饮资格证6人(技师2人,考评员5人),茶艺师1人,调酒师1人。

企业专兼职授课教师4人,分别为中西餐技师(兼考评员)1人,景区资深导游1人,旅游企业专家2人。

五、教师科研成果

近三年来,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分别承担了国家文化旅游部课题2项,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课题4项,为本地旅游企事业单位提供培训、志愿者服务等共20余次(项)。

六、实践实训教学

旅游管理专业以实际工作岗位职业能力需求为目标,开展实践实训教学。主要分为:课内实训课教学、校内实践教学,以及校外实践教学等。图:实践教学,校外实践课堂,企业教师现场授课分别聘请企业专家、高技能人才开展校内、校外实训课程的教学。

七、教学成果

2009年以来,我院学生历年的全国导游资格证书通过率保持超过全省平均30多个百分点。

三年来,我院旅游专业教师、学生在全国以及安徽省各类旅游专业技能比赛中,共获得二等奖6项,三等奖18项。

八、实习及毕业生风采

12级学生叶倩闻:现任职于上海携程旅行网(度假BU)

12级学生杨玮玮:目前在北京马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商务经理一职

在方特旅游景区实习的17级旅游管理专业部分学生

在华侨城集团南京欢乐谷景区实习的部分学生

欢迎报考我院旅游管理专业!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