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应用外语系成功举办“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主题讲座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了解征信的重要性,6月10日中午,应用外语系团总支邀请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分行合规经理曲晶晶在北108教室为同学们举办主题为“诚实守信,立德树人”的大学生诚信教育讲座,来自全系中高职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讲座以诚信为主题开展。主要从何为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是为人之本、生存之本三个方面讲述。曲经理主要针对个人征信系统、网贷和校园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列举案例讲授个人征信系统的重要性,并强调学生由于贷款违约等不良行为会对个人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她希望同学们能熟知国家政策,准确把握自己的人生选择,避免失信。

本次讲座让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与作用,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了大学生诚信意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

(文/黄婷婷  审核/王青)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