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英语小白逆袭成泰国亲王翻译—15商英班康雯雯的实习故事

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对于每个即将步入大学的同学来说,选择一个好的专业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 我是一个很爱英语的人,我的梦想就是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我选择了商务英语专业,很荣幸的来到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刚开始我来到大学我并不知道商务英语,它的职业是做什么,它培养的是哪方面的人才,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学好英语。
上课前有一次培训课,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我那时才得知商务英语主要培养的是外贸人才,那时,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学好英语,并且能够与外国人顺利交流,还可以赚到外国人的钱,是一件多么光荣和骄傲的事情。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唯一不变的是,我始终没有忘记过我的目标——我要学好英语,我要做一个优秀的外贸业务员。
 
我的英语基础很差,我的发音不标准,我常常得忍受着同学们听到我发音时的大笑。我知道,我一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英语。于是我创办了英语晨读吧,我想早上起来读英语,练习发音,一个人坚持一件事很难,一群人坚持一件事,互相监督着做一件事,就会容易多了。我们的英语晨读吧从十几个人扩大到几百个人,吸引了许多爱英语的人。在大学两年半时间里,我们一起坚持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这个坚持真的让我的口语进步了不少。
 
因为一直都想做一个优秀的外贸业务员,我抓住一切机会磨练自己。别的同学在逛街打游戏,我在工作室操练,利用假期去外贸岗位实习。这个过程中有时累的不想说话,有时委屈的掉泪,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值得。十一月份参加了系里安排的阿里巴巴平台招聘,因为内心渴望独立,渴望见识,我选择了到上海做外贸。这是一家刚刚起步的外贸企业,我没有人可以依靠,必须和企业一起成长了。我没有想到因为自己必须独当一面,因而有机会参加上海跨境电商峰会,并且很荣幸的担任泰国亲王的翻译。从接机到参加峰会,再到会谈和陪同晚宴,整整三天,我受益匪浅。同时觉得英语学好是一件特别骄傲的事情。
 
其实我得坦白,我的英语并没有那么好。这中间遇到很多的困难,有时候听不懂外国人在说什么,有时候自己表达不出自己要说的话,但是遇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我不逃避。听力不好,我就练听力,口语不好,我就练口语。我仍然在努力学,所以我现在还在做外贸,接国外客户的订单,得到国外客户的认可,结交很多外国朋友。
 
只有努力,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才能把自己变的更优秀。
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行。

(作者系15商英2班康雯雯同学,目前任职于上海丰辛实业有限公司)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53032(招生就业办)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